阿飘飘Fly

人声鼎沸 我从中穿行

【御泽】你也该有些危机感了队长!(短/完)

*御幸一也 x 泽村荣纯
*如果两个池面的捕手都喜欢你你怎么办
*觉得光舟DD好萌啊
*不管啦,反正请御泽幸福地在一起!





我,金丸信二,自从升上二年级,青道又来了一批没有体验过地狱的初中小鬼,本来作为学长可以整蛊学弟是一件绝对幸福的事情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队里的低气压时间越来越多了。

大部分是从队长和另一个捕手身边散发出来的,而且我还发现每次这个时候泽村那笨蛋总是夹在他们之间。

说泽村是个笨蛋绝对不是因为我讨厌他,当周围的人都察觉到那两个人之间气氛不对的时候,他依旧能毫无自觉地继续煽风点火,你说他不是笨蛋是什么?

虽然我承认我挺佩服他这点的。

在那个池面捕手——啊叫什么来着,对,奥村光舟。

在那个池面捕手奥村来之前,队长和笨蛋泽村之间的相处模式就是目无旁人的。

下面,我来分享一段对话。

当时的场景是这样的:

我作为打者练习对象站在打击区,旁边的捕手是队长,对面的投手是比笨蛋泽村厉害的同级Ace降谷,这家伙球速比泽村快,基本靠蛮力压制打者,我空挥了两棒,再有一次就三振出局了,还有这里要说明的是,并不是我打击能力弱,只是能打到这个人这种状态的球的打者实在不多,而尽管如此还是让人忍不住开始自怨自艾起来,旁边的练习区丝毫不顾及我当时凄凉的内心世界,爆发出一阵发笑的姑且算他是在加油的声音。

我拼命忍住想要朝声音源头的泽村扔出金属棒的冲动,朝他大声地吼了句闭嘴。

队长笑了两声站起身来,朝泽村说:“要不你也来试试。”

我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就,估计队长做出这个行动可能也是看不下去了,就果决地把球棒交给了信心满满的泽村,顺便嘲讽了他一番,退到一边准备看好戏。

反正他就是一个想要打长打却只擅长触击的家伙,我是不知道靠着他薄弱的棒球知识是怎么混到青道来的。

我是准备看泽村出糗的!天地可鉴!

有些东西我并不想看见!

可队长看着泽村的眼神里绝对是沉溺啊!我多么希望是我看错了!可是我的视力从幼稚园到现在一直都是正常的!

队长和我,哦不,其实是连泽村自己都没有料到他居然打出了一击安打。

然后就开始了。

“诶~打得不错嘛泽村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那是——这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吗!”

“平时只要你挥棒,都是空挥三振啊——”

“你!混蛋四眼池面——!”

“诶哈哈哈!是在夸我吗?”



你们懂吗?那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存在于那个地方了。

因为,

根本没有人搭理我。

这种状况每时每刻都在发生,恕我拒绝列举了。

我们接着讲另一个池面捕手的事情。

事情是这样的,奥村和队长是一个寝室,虽然这好像很不妥,但毫无意外地激发了奥村的竞争意识,毕竟我们的队长是被称为青道救世主的天才捕手,是所有捕手的标杆或者从另一方面来讲也是同队捕手的路障吧?

那么一个厉害的人物挡在自己面前,即便是队友也会忍不住把他当作敌人般对待,起初我真的以为奥村那小子只是这么想的。

可能还是当时的我图样图森破。

直到有一天…我发现自己参透了一切。

以泽村的性格非常简单的就能交到朋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,虽然并不排除有些人不喜欢像太阳一般性格的家伙。

啊,说起来我之前也并不喜欢这个笨蛋。

像奥村这种性格的家伙,整天搞不懂他在想什么,虽然是有话就说的类型,但说的话未免有些欠揍。

所以和只知道拉着大家往前的泽村产生了冲突,也是在所难免。

捕手其实都是一些喜欢布局的家伙吧?没有点心机还真当不好捕手,我忍不住这么想。

不然之前还在闹不愉快的两个人怎么就鬼混到了一起?!

我突然想起之前队长好像也和泽村吵过一次,不过后来再也没有认真地吵过架了,都是日常目无旁人的拌嘴。

所以说感情的调和剂其实就是争吵?哦不,是互相交换意见。

经过那次交换意见后,泽村和奥村被教练分到了一组投捕练习。我看出来,两个人其实都是尴尬不乐意的。泽村吊着猫眼,看起来因为上次的争吵有点心虚,而奥村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心理变化显现在脸上。

正常的投接球,过程没有过多的交流,这应该是泽村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次。

队长就在旁边和降谷投捕,明显察觉到泽村的不对劲,于是就开始撩拨。

“怎么感觉你今天这么安静,让我有些不习惯啊——”

“你——昨天不是还嫌我吵吗!”

队长其实还想说话的,可是这时候被突然走到自己旁边的奥村给打断了。

然后队长也站了起来,一时间牛棚变成了修罗场,觉得下一秒就会有不得了的事情发生。

“前辈,就不能好好专注面前的投手吗?”这一开口,让所有在场的人下巴都掉了,居然一个新人敢对前辈,还是队长提这种意见——奥村恐怕是第一个。

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?哈哈,好玩的还在后面。

我就看见奥村侧过身,指着泽村对队长说了一句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掉的话,我估计队长也会因为这句话记他一辈子。

“那家伙,是我的。”

————!!!

你们听到没有?听到没有?

这家伙现在是我的投手?还是这家伙是属于我的?

队长只是朝他笑了笑,“诶——是嘛。”

我不知道队长是怎么想的,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,不过我知道——一场大战即将爆发。

接下来的几天,泽村和奥村开始混熟了,也许是奥村明显的态度转变加上泽村本来也不是爱计较的人,两个人的关系一瞬间几乎变成了形影不离。

就连傻子都看得出来队长的脸色不好看。

可就是有人笨得连这都看不出。

“泽村,今天要不要投几球?”队长在泽村的身旁坐了下来,顺便用他那只不安分的手勾住了笨蛋的脖子。

“啊——上次我求你你不答应!”泽村并没有做出身体上的反抗,只是红着脸朝那个坏性格的捕手抗议。

“今天特殊服务,特殊服务。”队长就坏笑着,我觉得他很自信自己能得逞。

但可惜的是,我知道他不能。

“可我已经跟光舟约好了啊——下次怎么样!下次一定让你接个够!”

看吧。

队长啊,你也该有点危机感了,太自信的话自己的东西都要被别人给抢走了。

其实队长这个人吧,虽然有时候会开很恶劣的玩笑,很毒舌,有些想法也现实得可怕,据说在班里朋友也很少,可却是一个大家都愿意去信赖和依靠的前辈,他的精神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,值得敬佩。

泽村嘛,虽然是个公认的笨蛋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一种能力,让你开始关注他,为他的成长开心,总之就是类似于太阳或者像是吸铁石一般的家伙吧,周围总能聚集一群朋友。

不过,我为什么要这么担心他们?

我发现自己知道的越来越多,这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奥村有时候会来教室找泽村,我不知道他们都聊了些什么,不过看起来挺开心的,就连一般看不见笑容的奥村也会勾起嘴角,以泽村这种感染人的趋势,估计队长也是挺难做的。

这次训练是队长和泽村一组,因为下场比赛的先发投手是泽村。嘛,虽然是挺正常的分配,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。

由井和降谷一组,而奥村则分配到了同年级的新人投手。

因为久违地能够和队长搭档,泽村很明显非常兴奋,整个场地里最活跃的家伙就是他。

我突然明白为什么队长会那么自信了,也不是没有原因的,看泽村的表现就知道了,他的开心和不开心全都写在脸上,现在脸上写着的明显就是“我非常开心”。

不过,另一个人就不太开心了。

我发现一边的池面捕手奥村光舟的脸比以往拉得更僵硬了,时不时还飘过来几缕小眼神,方向是笨蛋泽村。

“这个球怎么样怎么样!”

“这是什么球啊…完全没有速度,力量也不够。”

“诶!可是我觉得挺好的啊!我还取了名字呢!就叫——”

“噗——哈哈哈!这球路那么好打,投出来绝对会被轰出全垒打啊~”

“四眼你你你——笑得也太过分了吧!”

“放松啊~姿势都走样了!还有要叫前辈!”

“都是你害的吧!你哪有什么前辈的样子啊!”

“好好好,真是不让人省心的投手。”

其实这些对话我都习以为常了。

可明显有些人并不打算接受并且安于现状。

“喂!你们那边可不可以安静一些。”奥村没有忍住。

“啊——抱歉抱歉,这家伙太吵,打扰到你们了。”

“喂!————”

“队长你少说几句,泽村前辈也不会跟你吵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呜哇…还真敢说…

“嘿——我只是在关心对面投手的状态,阻止他做出蠢事让姿势走形,并且把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扼杀在萌芽状态。专注眼前的投手,这不是之前奥村君跟我提的意见吗?我有好好听取。”

这回轮到奥村无话可说了,果然队长这个人很厉害啊。在我看来,事实就是他喜欢撩拨泽村啊。

之后,队长、泽村和奥村之间的三角修罗场气氛虽然是减弱了很多,但时不时还是会有一股强大的气流压得大家都喘不过气。

我们甚至开始押注,赌这次谁占上风。

赢面比较高的一般都是队长。



啊!我发现我一直忘了交代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
那就是,


———其实队长和泽村目前正在交往中。





— END —

*哎呀又是大半夜
*晚安

评论(33)
热度(5219)
  1.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飘飘Fly | Powered by LOFTER